脆脆饼干碎u

恋爱脑社恐今天也在乌托邦做着美梦

【2020基卡24h/15h】flowers

⚠平行世界设定有,私设有,吉斯视角…?

⚠是不知道哪里淘来的梗…。

⚠2k+小短篇,ooc,文笔渣慎,逻辑死有

铺垫巨长有,辞藻堆砌有,写着写着就不知道自己在写啥了有(?)。


吉斯在八岁之前并不认为自己存在灵魂伴侣。

在还在窄小的房间中苟存时,他只能顾得上满足自己的食欲,仅仅是为了活下去已经尽自己的全部力量了,遭受的惩罚堆积起来的疼痛也早已让他无法清晰地感受到痛楚。

更何况在五岁前他并没有读书的权利,母亲偶尔会来小房间看他,用温柔的语气童话故事。但她大多时候却也只是抱着他一直地哭,紧紧地抱着他,指甲深深地刺在他身上,说着类似“如果你不存在就好了”之类的话。也不知是在哀叹自己的人生就此葬送身价暴跌还是因为失去了再见那个男人一面的机会而痛苦。

当时低微到泥土里的他忍不住想着,他长大后可能也会像母亲这般在泥潭中浑浑噩噩地度过一生罢。没有常在身边的伴侣,游走在众人之间,就那么一个人孤独又轻松地度过一生。

但在心底,他还是期盼着能拥有一份爱情,一份甜蜜的爱情。不必像童话中的故事那样泛着腻人甜味,只需要有一点点的甜,他就心满意足了。

后来他的生活情况有所好转,他被母亲转送给了他所谓的父亲。父亲和继母没有在衣食方面亏待他,他有了专门照顾他起居的人,有了自己的房间,住上了大房子——那是他从未想过的大。他试图用手比划大小,却遗憾的发现根本无法用一个很好的名词去形容它,这触及到了当时的他的盲区。

但是兄弟们与父亲母亲并不相同,他们似乎从一开始见到他就十分厌恶他的样子——这是自然的,若是他的家中某日突然出现了一个会与他争夺继承权的陌生人,他虽不会有什么过激的行为,却也会升起些许厌恶感。

但这并不妨碍他不喜欢的自己的兄长们。

不过住进这座宅子中倒是有一件好事发生,父亲大人与母亲大人并没有限制他走动的自由,在不触碰禁忌的范围内他可以去到任何自己想去的地方,其中就包括书房。

也许用书房来称呼它过于片面。说是书房实际是一整栋建筑,贵族们总是喜欢夸张的做法,将书籍堆在那里,却也不怎么看,只是摆着作出博览群书的架势,而每日仆人的打扫更让那里一点人气也没有。

吉斯成为了那里唯一的顾客。

也是从那里,他得知了一种特殊病症的存在。

说是病症或许有些奇怪,也许用“魔法世界特有的奇迹”来称呼更为妥当。在魔法还没有存在——或者说还没有被发现的时候,人类并没有出现这种病症。但在魔法盛行的今天,人们突然发现,如果灵魂伴侣存在于这个世上,每当她受到了伤害,身为伴侣的另一方的对应地方开始刺痛,并且在此之上开出娇艳的花朵。

花朵会在过几天后就迅速地枯萎,不留下任何痕迹,就像清晨公园中孩子吹出的泡泡一般,泡壁逐渐变薄,最后“啪”的一下消散在空中。

他的身上也能开出花吗?

他不知道。

他只是一片处于无人之地的荒土,河水不会滋润他,蝴蝶也不会为他停留,人们更不会不远万里为他开垦施肥,带来花的种子。

他应该是开不出花的。

——

吉斯踏上了去往克拉斯本家的旅途。

他很幸运地被选上作为了克拉斯家的义子——因为他土系的魔法特质和卡塔丽娜丶克拉斯小姐无故放弃继承权的举动。吉斯最初来到这座宅院是坐着马车来的,走时也是坐着马车走的,没有人来为他送行。

他到达了克拉斯本家,这里和他原来所处的环境就好像两个世界一样。公爵热情地接待了他,甚至让他感觉到有些受宠若惊,这是他从未受过的待遇,也是他从未想想过终有一天会受到的待遇。

很快他就见到了卡塔丽娜小姐,她与他想象中的贵族并不相同,她并没有持着其他温室中的贵族小姐那样骄横无理的态度,反而非常的平易近人。在询问了他的年龄后,她扬起大大的笑容,以类似幼犬一样期待的眼神看着他,希望他称呼她为姐姐。

这并不是什么会令人感到难堪的请求,于是他答应了下来,并以姐姐称呼她。

她显得十分高兴,牵起吉斯的手说要带他去往自己的秘密场所,还放低了声音凑在他耳边悄悄告诉他不要将这件事告诉母亲大人。

吉斯心不在焉地回复了她,用另一只手摸了摸自己的耳廓。那周围好像还留着余温,她呼出的热气好像在他耳边下了什么咒印般,使得他的耳朵逐渐升温,悄悄染上了红色。

恍惚间吉斯甚至产生了错觉,他感觉在刚才的耳语中,她的嘴唇轻轻在他耳边蹭过,像是留下了一计轻吻一样——是无心之举,却波动了他的心弦,奏响了新的乐章。

卡塔丽娜带着吉斯来到一棵树前,并向他炫耀自己的爬树技巧,决定亲自演示给他看。

她手脚并用,十分迅速地爬上了那棵树,并在树的半中央笑着向吉斯挥起了手。她的笑是那样的明艳动人,就像夏日里向日葵一样,绽放着独属于她的美丽;又像那远在天边的太阳,照亮着他人的内心角落,带给在冬日里行走的旅人以光和热。

但在这个时候挥手是十分危险的,也许是身为爬树“惯犯”的原因,她并没有过多注意突然刮来的那阵风,致使她的身影摇摆起来,最终不慎从树上跌落。

折翼的飞鸟迅速下坠着,她的无力地摆动着她的双翼,在空中扑腾着,发出恐惧的声音。他伸出双臂,以自己的身躯接住了那只飞鸟。

万幸的是他们二人并没有受到什么严重的伤害,卡塔丽娜被他保护的很好,而他也只是稍微蹭破了背部的皮肤。

真是太好了,他这样想着,渐渐失去了意识,晕了过去。

恍然间,他好像看到卡塔丽娜的后背开出了一朵玫瑰花苞,正慢慢地探出黄色的花瓣①。

——

醒来后吉斯发现之间自己果然没有看错。在卡塔丽娜哭着摇动他的身体,让他不要死的时候,一朵黄色的玫瑰悄悄从她身后探出头,像是向他打招呼一般点着头。

“……姐姐……?”他慢慢地说道。

卡塔丽娜察觉了吉斯的苏醒,转而开始问他哪里感到疼痛、身体感觉怎么样之类的话,而他只是呆呆的看着她身后的花朵,顾不上回答。

酸涩、喜悦、痛苦等感情一股脑地涌上他的心头,搅得他的心绪混成一团,在最终化为了浓浓的幸福。

啊、他找到了。

他慢慢伸出手臂,抱紧了自己名义上的姐姐,将头埋在了她的颈窝,贪婪的呼吸着她周身的空气。

卡塔丽娜僵硬了一会儿,随即轻轻地回抱住他。

“怎么了?是哪里太痛了吗?”

“……不,只是太高兴了,姐姐。”

“?”

“没什么。”

他笑着回答道。

向日葵的幼苗在贫瘠的土壤之上努力地生长,并慢慢地抽出了自己的枝芽。

这里终于增添了其他色彩。

他不再是一个人。


他的心口绽放了一枝向日葵。

end







——

①这里选取的黄玫瑰的花语是幸福!然后因为我感觉卡塔丽娜非常有太阳的感觉于是最后比作了向日葵T T

#可能没有很甜qaq但他们是真的!

null
#↑这是原梗

#第一次参加24h我好慌xx希望有写好

#感谢观看!想要评论


评论(2)

热度(55)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